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哈萨克斯坦中国电影周开幕

2015年09月10日20: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电影局领导、张伟与电影主创人员合影
电影局领导、张伟与电影主创人员合影

人民网阿拉木图9月10日电(记者谢亚宏)哈萨克斯坦中国电影周9日在哈最大城市阿拉木图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及哈萨克斯坦电影集团联合主办,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将放映《真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一代宗师》等6部国产优秀电影。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在开幕式上致词时表示,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中国电影周是深化中哈两国人民相了解和友谊的具体措施,通过展映的影片观众不仅能看到普通中国老百姓日常生活的酸甜苦辣,了解中国风云跌宕的昨天和飞速发展的今天,从而认识一个更全面、更生动的中国。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栾国志致词时表示,本次电影周是近年来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规模较大的中国电影集中展映活动,电影周期间展映的6部影片题材丰富、风格各异。中哈两国已在影视领域开启合作,中国国家电影频道近期将陆续播放介绍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的系列专题片,本月在福州举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展映多部哈萨克斯坦影片,不久的将来将有更多中国影视剧同哈观众见面。

开幕式上播放的影片是《真爱》。这是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讲述了一位维吾尔族母亲以超越血缘、民族的人间真爱,在几十年时间里抚养六个不同民族十九个孩子的感人故事。该片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和女主演孔都孜扎依·塔西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