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年阿拉伯地区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开班

2015年09月08日22: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人民网开罗9月8日电(记者韩晓明)8日,2015年开罗大学孔子学院阿拉伯地区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培训班的三位授课老师——来自北京大学的付志明、徐晶凝、刘超英和来自埃及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埃及科技大学、矮子哈尔大学、法尤姆大学的汉语教师共50余人共同出席了开班典礼。本次培训班由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开罗大学中文系联合主办,为期3天,得到了国家汉办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班内容包括汉语阿拉伯语语音研究、构词比较、方言研究等学术内容和商务汉语教学、语法教学、HSK(汉语水平考试)辅导、报刊课与写作课教学等实操内容的讲座与研讨。埃及孔子学院副院长、开罗大学中文系主任里哈卜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较之前规模有了扩大,教师人数明显增多,我们第一次请到了阿拉伯地区其他国家的本土汉语教师一同培训。”

里哈卜表示,目前阿拉伯地区的汉语教学事业进入了平稳快速的发展期。如何有效地搞好汉语教学,充分利用有限的课堂时间传授给学生更多的汉语知识,是一直以来的难点和亟须解决的问题。她真诚地希望能够借助这次培训的平台,阿拉伯地区的汉语老师和中国的汉语老师彼此增加了解,使得越来越多阿拉伯地区的学生热爱中文、学习中文。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韩晓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