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七十天见证七十年 中美二战合作图片展打动人心

2015年08月29日07: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展
图片展

人民网华盛顿8月28日电(记者 李博雅)2015年8月28日,驻美国使馆临时代办吴玺就使馆举办中美二战合作图片展有关情况接受媒体采访。

吴玺代办说,中美二战合作图片展于今年6月24日隆重开幕,刘延东副总理亲自出席并致辞。自那以来,数以千计的美国政府、国会、智库、媒体等各界人士及华人华侨、留学生参观了展览,被那段峥嵘岁月中美合作的历史所深深打动。下周,展览即将满70天,这是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最好纪念。

吴玺代办指出,历史不会忘记,中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主战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重大贡献。在那场为了正义与和平的战争中,中美两国人民并肩作战、携手合作,结下深厚的友谊。我们举办这次图片展,就是要庆祝这个伟大的胜利,汲取历史的经验和启示,铭记中美友谊与合作,展望两国关系更加光明的未来。

吴玺代办强调,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中美作为当今世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对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拥有重要共同利益和共同责任,中美加强合作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应奥巴马总统邀请,习近平主席即将于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对中美双边关系和国际形势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中方愿同美方共同努力,确保此访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