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泰国大象发疯杀死饲养员  驮着三名中国游客钻入森林

2015年08月27日05: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游客在泰国骑大象出行(每日邮报截图)
游客在泰国骑大象出行(每日邮报截图)

人民网8月27日电 骑大象是泰国旅游的“保留项目”。不过,26日清迈发生了一起严重的大象发疯事故。这头驮着三名中国游客的雄性大象突然变得异常狂躁,它先杀死了自己的饲养员,然后驮着大惊失色的游客跑入了丛林。

万幸的是,在另外一名驯兽师的帮助下,大象背上的一家三口最终获救,并骑着“恢复理智”的大象重返营地。据悉,本次发狂的大象刚刚换了饲养员。这可能是它在“工作”时突然暴怒,并用象牙“捅死”饲养员的重要诱因。

自1989年泰国禁止砍伐森林后,大象就成了驮着游客出门的重要工具。不断有动物保护组织批评游客在泰国“骑大象出游”是一种非常残忍的活动,特别是一年到头不间断的工作,给大象们带来了“严重的压力”。

泰国境内约有4000头人工驯化的大象,还有2500头野生大象。(高轶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