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万相一泓——吴笠谷制砚、藏砚及书画艺术展》在韩开幕

2015年08月21日07: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8月20日,《万相一泓——吴笠谷制砚、藏砚及书画艺术展》在韩国京畿道果川市秋史博物馆开幕。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果川市市长申桂容、艺术家吴笠谷等人出席了开幕剪彩仪式。 陈尚文摄
2015年8月20日,《万相一泓——吴笠谷制砚、藏砚及书画艺术展》在韩国京畿道果川市秋史博物馆开幕。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果川市市长申桂容、艺术家吴笠谷等人出席了开幕剪彩仪式。 陈尚文摄

人民网京畿道果川8月20日电 (记者陈尚文)《万相一泓——吴笠谷制砚、藏砚及书画艺术展》20日在韩国京畿道果川市秋史博物馆开幕。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果川市市长申桂容等,以及约百余位中韩两国砚界、书画界等各界来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韩国京畿道果川市秋史博物馆主办,由中国文化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北京斫云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韩国美术协会等协办。

邱国洪指出,此次展览正值中韩建交23年之际,这不仅是中韩间文化交流的盛事,也是中国砚雕及书画艺术在海外的一次重要展示,为拥有共同砚文化传统的中韩两国民众带来了一次高水平的艺术盛会。

他还表示,作为砚文化的传承人,吴笠谷先生用清新的笔触、浑厚的写意,高超的技艺,勾勒出对东方文化的理解和思考,诠释了“砚学”的深厚内涵。相信通过此次展览的举办,必将对两国艺术界之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艺术家吴笠谷表示,砚文化,是中韩两国共有的文化遗产,也是世界共享的文化遗产。在砚文化的辞典里,砚田丰年是指文人勤劳的笔耕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与韩国各界朋友作一些砚学、砚文化、书画艺术乃至其他传统文化方面的交流和学习。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30日,共将分为5个版块、展出90件展品,品种包括“四大名砚”的端砚、歙砚、洮河砚和澄泥砚以及尼山砚、金星砚等十个砚种。展览系统地展示了中国高端的砚雕艺术、中国经典的历代古砚和新安画派风格的书画艺术。期间,吴笠谷还将在秋史博物馆举行《砚学概说》的砚文化专题讲座。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陈尚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