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国华侨华人社会发展简史》法文版在巴黎出版

2015年08月18日18: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本书作者为读者签名。人民网记者王远摄
本书作者为读者签名。人民网记者王远摄

人民网巴黎8月17日电(记者邢雪、王远)17日,《法国华侨华人社会发展简史(法文版)》在巴黎举行的首发仪式,该书由法籍华人梁源法、叶星球合著,从第一个中国人到法国定居说起,讲述了华侨华人在法国生活奋斗的300多年历史。

《法国华侨华人社会发展简史》一书的中文版于2014年3月在巴黎与公众见面,该书史料详实,并且收集了大量珍贵图片,从第一个中国人在法国定居讲起,展现了3个世纪以来中国人在法国奋斗生活的历史,特别追溯了参与第一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工作的中国劳工历史。该书出版之后,法国华侨华人界的反响强烈,好评不断,旅法作家、学者沈大力评价称,此书首次比较全面地回述了从十八世纪至今三百年中国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孤儿》作者伏尔泰乡土的生活经历,构成一部追昔抚今的中西跨文化对话。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及翻译工作,《法国华侨华人社会发展简史(法文版)》正式在法国发行,法国国务秘书让-马利·勒甘为本书作序,他在序中说,这本书总结了3个世纪以来法中两国历史、移民、文化与经济交流,便于我们理解移民问题的复杂性、文化之间的相异性、以及处在祖籍国文化与接收国期待之间的移民如何权衡挣扎,这本书丰富了法中两种文化的对话,增进了双方的相互理解。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