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我驻英使馆举办“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国文化季”新闻发布会

2015年08月05日18: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主持发布会,英方嘉宾参加。 李应齐摄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主持发布会,英方嘉宾参加。 李应齐摄

人民网伦敦8月4日电(记者李应齐)8月4日上午,中国驻英使馆举办“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国文化季”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从8月到今年底,中英两国政府部门、文化艺术团体、文艺创作者将协同合作,在英国举办以“创意中国”为主题的一系列“中国文化季”活动。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公使衔文化参赞项晓炜出席并介绍了文化季的活动亮点,来自英国文化部、英国文化委员会、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等英方嘉宾出席并分享了同中方文化交流合作经验。

据介绍,此次“中国文化季”活动是“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的最重要日程之一。2014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英,中英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宣布2015年为“中英文化交流年”。经中英双方商定,上半年在华举办英国文化季,下半年在英举办中国文化季。今年3月,英国威廉王子访华,正式为英国文化季拉开帷幕。

刘晓明大使表示,中英文化交流年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中英同为文化大国,具有灿烂的文化历史并重视传统与创新,两国的文化合作将为人类文明进程贡献更大力量。同时,文化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三大支柱之一,文化年的举办将加深中英民众间的相互认知和了解,为中英关系深入持久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

据项晓炜公参介绍,此次“中国文化季”将包括戏剧、音乐、舞蹈、设计、时尚、新媒体等多种表现形式的活动,旨在向英国公众介绍当代中国的文化传统与文化创造。文化季的主题项目将包括四大板块:设计创意板块、产业合作板块、舞台艺术板块以及培训合作板块。7月底,国家话剧院在莎士比亚环球剧院上演中文话剧《理查三世》,率先为文化季打响前奏;8月爱丁堡艺术节,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郎朗、王羽佳、天津儿童艺术剧院等一批顶尖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将参与;9月伦敦秋季时装周将举办“创意中国·风尚上海”的特别版块活动……丰富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将为英国观众带来一场场视听盛宴,加深两国民众的文化理解。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李应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