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王室摄影师四面摄像法:呈现女王每一面【2】

2015年08月02日14: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摄影师瑞森-托玛斯
摄影师瑞森-托玛斯

人民网8月2日讯 据BBC报道,英国女王在王室摄影师瑞森-托玛斯(Hugo Rittson-Thomas)的镜头下呈现出她的每一面。这组影像用镜子辅助拍摄,使摄影师能够捕捉女王从正面、背面、侧面的全身像。女王的照片是2013在温莎城堡拍摄。

威廉王子和查尔斯王子的妻子康沃尔公爵夫人(Duchess of Cornwall)也用同样的摄像法拍了照片。所有在过去几年内拍摄的照片,将会在“女王家人”(The Queen's People)展览中展出。

摄影师瑞森-托玛斯曾经拍摄过达英国首相卡梅伦。他谈到拍摄女王照片时遇上的技术问题时说:“相机在拍摄时当机,但还好我已经完成近三分之二。女王非常冷静,让我放松下来。”瑞森-托玛斯描述他如何捕捉到女王自然的微笑,他问热爱骑马的女王,她的爱驹如果赢得英国历史悠久的埃普瑟姆赛马日(这是她未能完成的经典)她会觉得如何。

皇家爱尔兰卫队兵团荣誉上校威廉王子的照片于2012年拍摄,当时他和妻子剑桥公爵夫人,参加了圣派屈克节的兵团庆典。

这场展览以皇室成员和身着传统制服的高级礼仪人员为主题,使用同样的四面摄影法捕捉他们的形象。康沃尔公爵夫人的照片摄于今年年初,她穿着设计师布鲁斯·欧菲尔德设计的礼服,配带家传珠宝。

这项摄影作品的灵感来自于16、17世纪的皇室画像,当时伊丽莎白一世和皇室成员的肖像画常用黑色或深色为背景,藉此凸显他们衣着的丰富色彩。“女王家人”的展览将在伦敦的Eleven艺廊举行,展期是8月19日到9月19日。(老任)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