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人民网记者实拍阿拉木图等待申奥现场

2015年07月31日21: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记者实拍阿拉木图等待申奥现场

人民网阿拉木图7月31日电(记者 谢亚宏)国际奥委会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宣布北京和张家口成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作为北京的同场竞技对手,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31日在市中心的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迎奥运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近千名市民挥舞着国旗和市旗,小朋友则跳着拉拉队健美操迎接最后时刻的到来。当国际奥委会主席最后报出北京的名字时,虽然人群中出现短暂的沉默,但马上都为北京的胜出送上了真诚的掌声。有些市民听到记者说中文,主动上前对记者表示了祝贺,这让记者十分感动。他们对记者表示,北京确实是实力强劲的对手,在基础设施、国际赛事经验方面的优势明显,阿拉木图已经尽了全力,虽败犹荣。他祝愿北京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希望自己有机会能去北京看比赛,同时也希望阿拉木图再接再厉,继续申办下一届冬奥会。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