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海信出口战略大会在南非召开

2015年07月31日06: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来自非洲、中东、拉美等地的客户体验海信生产的电子产品。 李志伟摄
来自非洲、中东、拉美等地的客户体验海信生产的电子产品。 李志伟摄

人民网南非开普敦7月30日电 (记者李志伟)30日,中国家电制造商海信公司在南非开普敦隆重召开出口战略大会,此次大会为期2天。南非贸工部工业发展部部长玛贾贾、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荣岩松、西开普省经济发展部部长索利·弗利、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李立蓓、海信国际营销副总经理朱聃等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非洲、中东、拉丁美洲等60多位客户参加此次大会。

30日当天,举行了战略大会、新品发布以及工厂参观、南非海信工厂两周年庆典等活动。31日,还将举行非洲出口业务研讨会、终端参观走访等活动。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出口大会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地向非洲等地区客户展示海信南非公司作为品牌根据地的整体实力,并对各出口国家的市场诉求进行了解,加强经销商和代理商的信心,进一步拓展南非生产基地的辐射作用,为开拓其他周边区域及市场提供助力。

海信南非工厂是2013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南非总统祖马的共同见证下投建实施,工厂总面积10万平米,具有年产40万台彩电和40万台冰箱的生产能力。近年在产能合作的主题思路下,中南经济合作快速发展,海信南非公司也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经过两年多的本土化经营,海信已经成为南非当地的知名品牌。市场研究公司捷孚凯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2014年海信的冰箱、电视销售量在南非市场均排行第二。在供给南非本土的基础上,海信南非公司开始不断向出口业务拓展,借助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优势建立了更广泛的销售网络,并已出口到周边10多个国家。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荣岩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和南非双边经济发展迅速,自2009年起,南非即成为中国最大的进出口贸易国,同时也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经济贸易投资国。海信在2013年投入3.5亿兰特在开普敦投建现代化工厂,年产能达到40万台冰箱和40万台电视,市场份额在2014年均达到市场第二,成为中国企业在南非制造业的典范,为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树立了榜样。”

南非贸工部工业发展部部长玛贾贾对海信在根植南非、创造就业和提升南非制造业水平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南非贸工部对中方企业在南非的制造业投资给予极大关注及支持,希望海信能够继续加大在南非的投入,保持互利共赢的快速发展”。

海信南非分公司总经理李友波在会上介绍了,该公司的出口业务发展战略及宏观思路,以及南非作为出口根据地的平台优势。他表示,统一的产品平台、一致的市场策略、统一的备件中心及服务系统、统一的市场培训系统、统一的财务体系、统一的产业链体系是保障海信南非出口业务发展的6大基石。他表示,到2016年底,海信南非将在其出口业务市场实现电视和冰箱市场份额均位列前三。

受邀嘉宾及客户对海信南非工厂的现代化生产设备、人才培养及高效的产能表示赞誉,并对海信以南非为据点拓展出口业务的实力表示认可。来自加纳的电器销售商阿玛杜·亚哈亚向记者表示,海信作为中国家电品牌的代表,在加纳市场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性价比高是近年来该品牌在加纳市场炙手可热的重要原因。他表示,自己在加纳已经有了三家连锁店,中国品牌海信让他的生意越做越大,他正计划向其他城市扩展业务,开更多的店销售中国电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