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5年07月30日12: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王善群武官在建军节招待会致辞 吴志华摄
王善群武官在建军节招待会致辞 吴志华摄

人民网7月29日电 (记者吴志华)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武官王善群大校今天在此间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本堂,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上将的代表、国防部外事局长埃斯皮诺萨少将,委内瑞拉全军编制、预算和规划局局长雷耶斯中将,共和国总统府卫队司令佩雷斯少将,各国驻委内瑞拉的三军武官以及委内瑞拉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主席陈坚辉等出席了建军节招待会。

王善群武官在招待会上致辞。他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在这喜庆节日,我们不能不想到上个世纪那场弥漫全球的战火硝烟。70年前,正义战胜了邪恶,我们取得了那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这场战争的胜利为世界赢得了长期的安宁与和平。

王善群武官指出,今天我们纪念这场战争的胜利,是因为不想让历史的悲剧重演。残酷的战争过去了,但是,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永远铭记。这场伟大胜利的历史告诉我们,必须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必须从严治党、从严治军,必须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

王善群武官强调,我们是从战争苦难中走出来的民族,比其它人更有资格谈论和平,也更加坚定我们维护和平的决心。中国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民族尊严绝不允许任何势力侵犯,任何力量也不能干扰和动摇我们坚持和平发展的信念和力量。

委内瑞拉国防部外事局长埃斯皮诺萨少将在招待会上宣读了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上将发来的贺信。国防部长洛佩斯上将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中国人民在长期的历史阶段里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进行了英勇的斗争,取得了伟大的成绩。

参加建军招待会的还有委内瑞拉各界友好人士、来自委内瑞拉各地的华人华侨代表、在委内瑞拉的中资企业代表等。招待会上洋溢着友好的气氛,来宾们纷纷举杯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节日,庆祝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完)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