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崔天凯在我建军节招待会上强调:新形势下中美合作更加重要、更显必要【3】

2015年07月29日11: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图为中国驻美武官徐南烽少将和美国首席助理国防部长帮办玛格斯蔓女士一起观看“影集里的中美两军合作”主题图片展。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图为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图为中国驻美武官徐南烽少将和美国首席助理国防部长帮办玛格斯蔓女士一起观看“影集里的中美两军合作”主题图片展。人民网记者 何小燕 摄

人民网华盛顿7月28日电 (记者 温宪)2015年7月28日晚,中国驻美国使馆国防武官徐南烽少将夫妇在使馆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致辞中强调指出,面对21世纪的世界潮流和国际形势,中美合作更加重要、更显必要。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将应奥巴马总统邀请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双方面向未来规划两国关系的一次重要访问,必将为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注入新动力。

美国首席助理国防部长帮办玛格斯蔓女士及美三军来宾、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美使节和武官、华人华侨代表、中国驻美机构代表共500余人参加。

崔天凯大使在致辞中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表示祝贺,他强调指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中国将始终不渝地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面对21世纪的世界潮流和国际形势,中美合作更加重要、更显必要。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将应奥巴马总统邀请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双方面向未来规划两国关系的一次重要访问,必将为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注入新动力。我们希望与美方共同努力,确保此访取得圆满成功,为中美关系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以造福两国人民,促进国际社会的合作共赢。

徐南烽武官介绍了中国军队的四项使命,以及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最新成就,强调中美两军应该本着“互信、合作、不冲突、可持续”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缩小彼此分歧,减少误解误判,共同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招待会期间举办了“影集里的中美两军合作”主题图片展,回顾了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与美军观察组首次交流合作共同抗日的历史,展示了近年中美两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共建新型两军关系的积极进展。期间,还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向来宾发放了《让历史见证友谊》、《解放军画报》等宣传资料。

来宾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庆贺,对中国坚持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致力于维护国际与地区和平稳定予以积极评价,并祝愿中美两军关系继续顺利发展。招待会历时两个多小时,气氛热烈友好。

上一页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温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