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年轻的时候去中国”【8】

记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第三届青年教学使者交流会

2015年07月25日10: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第三届青年教学使者交流会合影。李博雅 摄
图为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第三届青年教学使者交流会合影。李博雅 摄

人民网华盛顿7月24日电(记者李博雅、张朋辉)“当我爸爸妈妈知道我要去中国工作一年的时候,我妈妈哭了,我爸爸则笑了。”斯蒂芬那是一名普通的美国八零后,大学毕业后被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选中前往中国温州做了一年的英语教师。日前,在安生文化交流基金会举行的一场交流会上,斯蒂芬那回忆起自己去中国教书的经历时说,“虽然刚去中国的时候我基本不会说中文,我的家庭对中国也几乎一无所知,但我爱上了那里,有机会我会回去。”

7月23日,美国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在华盛顿里根大厦的总部办公室内举行特别招待会,为又一批即将赴中国担任青年教学使者任务的美国优秀大学毕业生践行。这是安生基金会连续第三年举办这样的送行宴会,该项目的英文全称是Ameson Year in China, 简称AYC项目。 2012年开始选拔美国优秀大学毕业生赴华任教以来,已先后选派三百多名教学使者胜利完成教学任务。今年又有近两百名使者即将开拔赴任,他们是从八百名报名者中遴选出来的。

记者在23日的交流会上见到了今年即将赴中国工作交流的十几位美国大学毕业生以及他们的父母。他们来自美国各个州,有着不同的肤色和口音。他们有的刚刚大学毕业,有的则是放弃了现在不错的工作机会,他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就是“趁年轻,决心到中国闯一闯”。

今年27岁的安东尼·佩里从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毕业后在华尔街工作了两年,现在在新泽西一家数字媒体公司工作。他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我现在的行业里人才济济,不缺我一个,而日新月异的中国对我来说意味着全新的机会,为什么不去呢?”

交流会上,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麦德林·罗斯回忆了她上世纪去中国留学的亲身经历。罗斯鼓励美国青年去中国,自主地发现真实的中国。

美国加州前教育部部长艾伦·博森在致辞中说,中国在改革开放后经历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社会变革”,鼓励美国学生去亲身体验中国的变化。

美国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是总部设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1300号罗纳德﹒里根大厦内的一所非政府、非盈利性国际机构,成立于1994年,前任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博士担任基金会名誉主席。基金会理事会成员由美国教育界官员、教育家、著名中学校长组成。基金会在美国享有广泛的声誉和网络,美国众多全国性机构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完)

上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张朋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