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英使馆举行建军88周年招待会

2015年07月24日06: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刘晓明大使(右一)、姚珉少将(左一)与英国诺曼底登陆老兵乔治·巴茨(中)一起切庆祝蛋糕。李应齐摄
刘晓明大使(右一)、姚珉少将(左一)与英国诺曼底登陆老兵乔治·巴茨(中)一起切庆祝蛋糕。李应齐摄

人民网伦敦7月23日电(记者李应齐)7月23日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和使馆国防武官姚珉少将共同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英国空军保罗·埃文斯中将、国防部彼得·沃特金斯局长等高级将领、英政府官员及各界友好人士、外国驻英使馆武官、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代表等200多人应邀参加。驻英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

刘晓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军队适应国家安全环境新变化,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刘晓明表示,中国军队致力于建成一支强大之师、合作之师、和平之师。中国军队积极参加国际灾难救援和人道主义援助,派遣专业救援力量赴受灾国救援减灾,提供救援物资与医疗救助;积极开展国际护航行动,加强与多国护航力量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

刘晓明大使还介绍到,今年是中英关系的特殊年份,不仅将迎来重大的国事访问,也是“中英文化年”、“中英军事交流年”、“中英合作年”。在军事领域,年初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了英国,揭开了今年两军关系的序幕;3月英国国防参谋长霍顿上将访华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密切了两军友好关系,促进了双方务实合作。下个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将在时隔10年后再次来英出席爱丁堡军乐节。

刘晓明大使表示,在我们迎来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之时,中英两军将不断增进了解、增进互信,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在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军关系持续健康向前发展,为深化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李应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