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宇航局宣布发现“另一个地球” 相似指数0.98

2015年07月24日00: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艺术家眼里的开普勒452b,其体积是地球的1.6倍(图片来源:NASA网站)

人民网7月24日讯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国宇航局(NASA)举行发布会,宣布开普勒空间望远镜最新发现。天文学家表示,他们发现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名称为“开普勒452b”(Kepler-452b)。

NASA方面称,这颗行星距离地球1400光年,绕着一颗与太阳非常相似的恒星运行。那颗恒星的质量比太阳多4%,亮度则要多出10%。“开普勒452b”到那颗恒星的距离,跟地球到太阳的距离相同。“开普勒452b”是至今为止发现的最接近地球的“孪生星球”,它有可能拥有大气层和流动水,直径比地球大60%,公转一圈是385天,岩石星球的可能性高于以往,与地球的相似指数为0.98。

据报道,去年和今年年初美国宇航局也曾公布过类似“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消息,但那些系外行星围绕运行的恒星都是质量很小,温度也比较低的红矮星,而这次“开普勒452b”围绕运行的是一颗与太阳相似的恒星,所以成为到目前为止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赵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