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十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揭晓

2015年07月22日20: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7月21日,日本经济新闻社副社长木舟一郎向冠军廖琦颁奖。人民网记者 刘军国 摄
7月21日,日本经济新闻社副社长木舟一郎向冠军廖琦颁奖。人民网记者 刘军国 摄

人民网东京7月22日电(记者 刘军国)21日,第十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在东京日经剧场举行。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等16所高校的中国大学生用娴熟的日语进行演讲,博得在场的中日两国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来自武昌理工学院的廖琦获得冠军,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杜雨萌、江南大学的陈天泓获得二等奖,其余同学分获三等奖和纪念奖。

据悉,该日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旨在激励中国青年学生对中日两国关系未来进行理性思考,使更多日本民众了解了中国青年学生对发展中日关系的见解和主张,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该比赛创办于2006年,每年举行一次,预赛分为东北、北京、华北、西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八大赛区。(完)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