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比利时举国欢度国庆

2015年07月22日18: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布鲁塞尔市民身披国旗、手持小国旗、头戴国旗三种颜色的王冠热烈庆祝国庆。记者任彦摄
布鲁塞尔市民身披国旗、手持小国旗、头戴国旗三种颜色的王冠热烈庆祝国庆。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7月22日电 (记者任彦)7月21日是比利时的国庆日。当天,布鲁塞尔还举行了国庆阅兵、焰火表演及展览等庆祝活动。

在国庆前夕,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发表国庆电视讲话,他特别提到自己最近的中国之行,他说比利时寻求维护符合比中两国利益的“信任空间”,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可创造美好的未来。

每到国庆,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就变成欢乐的海洋,人们纷纷走上街头,以各种方式庆祝国庆。“国庆这一天是我们比利时人国家认同感最为强烈的一天。”比利时一名学者对记者表示,平时很多比利时人宁愿称自己是弗拉芒人或瓦隆人。比利时是一个联邦国家,北部弗拉芒地区人主要讲荷兰语,南部瓦隆地区人主要讲法语,东部一小部分地区的人们则讲德语。

比利时于1830年脱离荷兰宣告独立,成立比利时王国,王位世袭,并推举利奥波德亲王担任国王,改称利奥波德一世,他于1831年7月21日登基,这天就成了比利时的国庆日。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