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旅埃学子共庆开斋佳节

2015年07月19日06: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会长李鑫(右1)宣布活动开始。背景板上用阿文书法写着“欢度开斋节”。人民网记者韩晓明摄
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会长李鑫(右1)宣布活动开始。背景板上用阿文书法写着“欢度开斋节”。人民网记者韩晓明摄

人民网开罗7月18日电(记者刘水明、王云松、韩晓明)在喜庆祥和的开斋节到来之际,100多名来自爱资哈尔大学、开罗大学、艾因沙姆斯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等高校信奉伊斯兰教的中国少数民族留学生在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驻地聚会,共庆全球穆斯林的佳节。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代办齐前进公参、使馆教育处参赞霍文杰、使馆领事部领事周平参加了活动。埃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会长李鑫主持。

齐前进首先致辞,他向所有旅埃的学生、学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并高度评价埃及中国学联自2011年成立以来,为促进中国旅埃学人之间的团结和友谊所做的杰出贡献。他勉励各位学生、学者努力学习,鼓励学生、学者们研习温和的伊斯兰教义,他强调,中国留学生来埃及学习是中埃友好合作的一部分。齐前进还向旅埃学生、学者们介绍了国内的最新形势和中埃关系的最新发展,并对近期少数外国媒体关于“中国政府禁止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把斋”的不实报道做了澄清。

周平向旅埃学人做了安全形势报告,介绍在埃及学习、工作和旅行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会后举行集体聚餐,来自新疆、甘肃、宁夏等地的留学生亲手做了家乡的特色美食,供与会者品尝。浓浓的故乡情和温馨氛围,使远离祖国的学子们在尼罗河畔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开斋节。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