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卢森堡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2015年07月18日14: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和卢森堡国民议会副议长莫萨在座谈会上交流。蒋一达摄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和卢森堡国民议会副议长莫萨在座谈会上交流。蒋一达摄

人民网卢森堡7月18日电 (记者任彦)7月17日,卢森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卢森堡国民议会副议长莫萨应邀出席。旅卢各华侨华人协会、企业及留学生代表与会。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的重要力量和东方主战场,中国与各国一道为赢得战争胜利,特别是中国军民为奋勇抗击日本军国主义的入侵,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作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我们纪念抗战胜利,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面向未来;是为了表明中国将坚定地同国际社会一道捍卫二战胜利成果,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永葆国家安全,永续世界和平;是为了展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卢森堡国民议会副议长莫萨发言认为,这次纪念活动具有重大的意义,让全世界能正确认识到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对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怀以崇高的敬意。

卢森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詹贵雄表示,“通过这次纪念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缅怀千千万万为国捐躯的抗战英烈,另一方面要让更多的人懂得,一个国家最优秀的儿女,就是在生存危机面前挺直腰杆,对列强说不,对侵略说不,对战争说不。我们对抗战英烈的最好告慰,就是牢记历史,继往开来,振兴中华。”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