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俄海关联合举办第六期通关知识培训

2015年07月16日06: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记者曲颂摄
记者曲颂摄

人民网莫斯科7月15日电(记者陈效卫、曲颂)由中国海关总署、俄罗斯联邦海关署联合主办,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承办的“第六期中俄海关通关知识培训班”7月15日在莫斯科成功举办。200余名从事双边贸易的中俄双方企业界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是中俄海关2015年度重点合作项目,旨在向中俄企业宣讲中俄经贸形势及海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守法经营,营造规范、有序的贸易环境。中俄海关通关知识培训班自2010年3月首次在上海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5期,共吸引800余名商界代表参训。通关知识培训的窗口示范作用以及增进海关与商界沟通对话的桥梁纽带作用日益凸显,受到商界的广泛好评和热烈欢迎。

第六期中俄海关通关知识培训班在前5期培训班的基础上,紧扣中俄经贸合作新形势与中俄海关通关监管新举措,重点向企业宣讲中俄贸易发展现状与趋势、中俄海关通关作业规范要求、企业分类管理制度、便利与简化海关手续改革措施及中俄海关实施“绿色通道”项目有关实践问题,并现场解答企业代表关注的问题。此次培训不仅向商界传达了中俄海关通关监管政策变化情况,降低企业因不及时获得信息导致违规通关行为的风险、避免因信息滞后而未能及时享受通关便利新政,而且再次表明中俄海关携手打击违规通关、维护进出口企业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向外界发出两国海关愿继续加强与商界对话、促进企业守法便利、维护公平公正贸易秩序的明确信号。培训班的举办,对帮助企业“走出去”、促进中俄外贸企业交流合作、推动中俄双边贸易健康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