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海外房产投资热在旧金山延续

2015年07月12日15: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商务参赞夏翔(右三)、博宏公司副总裁高翔(右四)以及费利蒙市市长哈里森(左三)等参加了博宏动工仪式。 (人民网 武侠摄)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商务参赞夏翔(右三)、博宏公司副总裁高翔(右四)以及费利蒙市市长哈里森(左三)等参加了博宏动工仪式。 (人民网 武侠摄)

人民网旧金山7月11日电 (韩莎莎)7月11日,美国博宏公司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地区的费利蒙市举行破土动工仪式。这家集房地产、投资移民以及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公司将在这里建起12栋联排别墅。

博宏公司副总裁高翔介绍,这是该企业在美国市场的第一个项目,除此之外,博宏又在附近买下了另外两块地皮,将分别兴建酒店和写字楼。这家公司是河北博宏房地产公司旗下的美国企业。实际上,这只是中国公司投资美国房产的一个小小缩影。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商务参赞夏翔在动工仪式上说,2014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额达到120亿美元,其中房地产领域投资额达到31亿美元,成为中国对美直接投资额最大的领域。

过去的两三年里,美国旧金山及周边区域涌现出很多中国公司和个人购买的房地产项目,很多都是当地的高档商用或者住宅楼宇。21世纪经济报道在6月份称,据当地土地登记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年里,中国对旧金山房地产的直接投资总额超过了8亿美元,不包括中国公司或个人以海外的资金所做的间接投资。

实际上,仅仅在2015年过去的这半年里,中国房产企业在旧金山地区的投资已经足够引人注目。今年三月广州富力地产旗下公司用2850万美元现金收购旧金山金融中心区的一块开发用地,计划建成25层高的高档住宅楼。中国泛海控股也在今年宣布,准备用16亿美元投资旧金山金融中心区的开发项目。7月初,旧金山商业时报以独家报道形式报道称,已经在洛杉矶以10亿高价收购地产项目的上海绿地集团正在密切与旧金山地区的企业接触,希望在旧金山投资开发新的项目。

相较于美国其它地方,旧金山湾区房地产市场一直被视为投资活跃的地区。由于该地区土地供应有限、开发紧凑,硅谷高科技公司发展的刺激,以及房租管制、较强的租户权利法律保护等,让这里房产交易出现“竞价”景象。一位在湾区从事地产中介行业的人员说:“尤其是中国买房团“豪爽”的现金交易更是在当地受到欢迎。”根据高力国际房地产公司公布的数据,仅2015年前两个月,中国在美购买房地产的金额达到22.5亿美元。

博宏公司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虽然项目目前还没有开始售卖,但是对于旧金山地区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来讲,我们并不担心。”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