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显微外科培训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记者 王海林 丁刚

2015年07月10日22: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培训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 王海林 摄
培训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 王海林 摄

7月9日由中国援建的“中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显微外科培训中心”在特多圣费尔南多总医院揭牌,这也是加勒比地区首个显微外科培训中心。显微操作能力是所有顶尖脑外科医生必须具备的,也是特多专科住院医师普遍缺乏的。揭牌当天中国和特多双方百余名政府官员、医生代表及媒体共同在现场见证,亲切拥抱,热情交谈。

自2014年8月中国派出第一支医疗队到特多开展医疗援助工作以来,中国与特多在卫生领域的合作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中国援特多医疗队,是根据习主席访问加勒比海地区时的承诺,受国家卫计委派遣,由北京市卫计委承接,根据特多方面需求,一共分四批派遣中国各领域最优秀专家组成的团队。第二批医疗队正式由来自北京天坛医院的医生组成。

此次负责在特多筹建显微培训中心的贾旺,便是即将结束援助任务的中国第二批援特多医疗队队长。他向记者介绍,在临床手术中他们发现当地医生的显微操作能力几乎为零,无法在显微镜下准确定位和操作。

北京卫计委代表团团长雷海潮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性的时刻,这是双边医疗合作的又一重大突破,这也是两国友谊的又一见证。”他希望今后双方持续探索合作医疗的可持续发展方式,将官方和民间的合作相互融合。

中国驻特多大使馆兰和平参赞表示,中国医疗队极其丰富的医疗经验,专业的操作技能,以及敬业精神赢得了特多医生以及当地民众的尊重和信任。

该中心由北京市卫计委及北京天坛医院共同筹建,得到了特多西南卫生局的大力支持。预计第一阶段将为特立多培训年轻医生20名,人员以圣费尔南多总医院的显微外科医生为主,使其可以规范熟练进行显微操作,并具备临床显微操作能力。第二阶段将在特多开设定期显微培训班,为全国有学习需求的医生提供培训平台。

特多卫生部副部长柯林·弗朗对记者表示,中国医生不仅帮他们治疗疾病,更给他们带去了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帮助特多神经内外科进行更大规模的可持续发展。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王海林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