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墨西哥城举办首届中国厨艺大赛【9】

2015年07月06日09: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江南餐厅获得最受媒体欢迎奖
江南餐厅获得最受媒体欢迎奖

人民网墨西哥7月5日电(记者李强 王骁波)首届“中国好味道”墨城中国厨艺大赛在墨著名厨师学校蒙塞维诺高等厨艺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在中国驻墨西哥使馆的大力支持下,由《今日中国》拉美分社、中国网“体验中国”项目组,携手墨最大餐饮杂志El Gourmet联合举办,旨在传播中国正面饮食文化形象,扭转因蒂华纳华人杀狗吃狗事件造成的负面影响而举办。

比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墨城最具代表性的八家餐厅入选,参赛餐厅分两组在指定时间内共制作出了16道精美的中国菜肴,厨师们精心地准备了自己的参赛作品,个个精神饱满,力争展现出自己最精湛的厨艺。

在现场比赛环节中,每组选手均在特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现场弥漫着诱人的香味,各位评委和观众都迫不及待地想去品尝这些美味。菜品制作期间,还穿插着菜品、食材、及其历史渊源和文化的介绍,整场活动显得生动活泼,气氛热闹非凡。

最终,经过大赛评委对菜品色泽外观、口感味道、特色创意等方面的综合评定,亚洲湾餐厅凭借豆豉煎瓤蘑菇和四川回锅肉获得“2015年度墨城最佳中餐厅”称号,江南餐厅凭借江南果木烤鸭和拔丝地瓜荣获“最受媒体欢迎奖”,海港城餐厅的金银满屋和避风塘龙虾荣获“最受公众欢迎奖”,华龙餐厅、利口福酒家、幸福小馆、境腾茶餐厅、东方名人等五家餐厅获得参与奖。

墨使馆科技专员兰月代表邱小琪大使、墨城政府国际关系部主任塔狄安娜?阿尔卡萨、UNAM大学CELE亚洲语言中心主任理查德?卡尔内霍、中餐协会主席出席阿方索?邱、以及主办方体验中国项目主任梁悦、El Gourmet杂志主编费尔南达?帕尔马作为大赛主评委出席了该活动。

比赛现场还吸引了墨西哥千年报、至上报、电视11台、阿里郎电视台、阿兹特克电视台,以及人民、新华、央视、文汇报、凤凰卫视、华文时报等两国主要媒体出席活动并采访,近150名墨西哥粉丝参加了此次比赛的评选活动。

比赛最后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各餐厅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充分的展现了中餐文化"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和文明向上的中国厨艺风貌。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