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化生——中国当代艺术展》在比利时举行

2015年07月04日18: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林天苗:《诞》
林天苗:《诞》

人民网蒙斯7月3日电(记者 吴刚)《化生——中国当代艺术展》7月3日在比利时蒙斯市开幕。作为2015年“中国当代艺术欧洲行”的重要活动之一,以中国当代雕塑、装置和影像为主的展览将在2000平方米的空间中展出25位中国当代杰出艺术家的代表作品。本次展览也是“2015年蒙斯欧洲文化之都” 十大推荐活动。

据举办方介绍,此次以“化生”作为展览主题,既蕴含着中国当代艺术与本土传统的关系,及其在当代文化语境中的蜕变,也将展示艺术家融汇多种艺术语言所产生的“化学反应”,展现超越媒介界限的艺术可能性。此外,“化生”这个主题还将表现艺术家作为生命主体与外部世界相融相化的关系。

作为欧洲年度文化盛事,“2015年蒙斯欧洲文化之都”项目将举办300余场展览、演出、庆典等大型系列活动,吸引数百万游客的到来。《化生-中国当代艺术展》将在这样一个耀眼的文化舞台上,展现在社会变迁背景下中国当代艺术的最新样态,这也是中国艺术为全球当代艺术的发展提示新思维、新活力的一次重要的契机。

据悉,“欧洲文化之都”评选活动始于1985年,每年一次,欧盟授予获胜的一座欧洲城市这项荣誉称号,旨在促进欧盟成员国及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获得此称号的城市可借此机会通过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展示本市和本地区具有象征性的文化亮点、文化遗产和文化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2015年“欧洲文化之都”为比利时著名文化历史名城蒙斯,主题为“科技与文化交汇”,以突显蒙斯从以煤炭开采为主的老工业区向“欧洲硅谷”和“文化之都”转型的成功之路。

本次展览的中国当代雕塑艺术展是此次“蒙斯欧洲文化之都”主要推介的文化活动之一,将持续至10月4日。除此之外,蒙斯还将组织近300场各类型文化活动,内容涉及戏剧、音乐、文学、时尚、美术等领域。展览组织单位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比利时蒙斯市市政府。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吴刚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