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泰使馆为诗琳通公主60寿辰举办庆祝活动

2015年06月26日17: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宁赋魁大使同泰国总理巴育等迎接诗琳通公主。人民网记者 杨讴摄

人民网曼谷6月26日电(记者丁子 杨讴) 中国驻泰大使宁赋魁与夫人初庆玲女士6月25日晚邀请泰国公主诗琳通畅游湄南河,祝贺诗琳通公主六十寿辰。泰国总理巴育、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塔纳萨、枢密院主席炳、枢密院大臣素拉育等出席庆祝活动。

宁赋魁夫妇向诗琳通公主转交了四川省绵阳市先锋路诗琳通公主小学校师生赠送的展现该校风貌的版画等生日礼物。2008年中国汶川发生地震,诗琳通公主捐助1000万元人民币重建绵阳市先锋路小学,并先后两次访问该校,如今这所学校已成为中泰友谊的象征。活动中,诗琳通公主欣然挥毫,为中泰关系题写寄语—“中泰好邻居”,希望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此外,诗琳通公主还参观了2014年“大使杯”业余中国书画比赛获奖书画作品。

今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也是诗琳通公主60寿辰。诗琳通身体力行,致力于推进中泰人文、教育等领域的合作,1981年至今已访华38次,足迹遍布中国大江南北,为增进中泰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作出了杰出贡献。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杨讴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