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33届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年会巴西举行【3】

2015年06月23日22: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第33届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年会巴西举行【3】

人民网巴西里约热内卢6月23日电(记者 王海林)第33届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年会于6月22日至26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本届年会由巴西瓦加斯基金会承办,会议主题为“公共行政中的信任”。

本次年会将聚焦:公民/客户对政府、公共行政机构及公共部门等各级治理机构的信任;政府对社会的信任 ;以及公共行政改革中的行政信任,其中包括内在信任、公务员之间的信任及组织之间的信任。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拉加地区主席皮亚诺.卡瓦尔康蒂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公共行政中的信任”这一议题是非常重要的,以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为例,警察在执行任务当中,与贫民窟社区的信任关系就非常重要。这要求政府的各个层级,包括联邦政府,州政府,市政府等都需要协同合作。

皮亚诺还认为,中国和巴西都在各自的公众行政管理过程中进行了不少的改革,中国的行政管理对于文化,经济的促进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巴西也是一个在迅速发展的国家,公共行政也是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公共行政的健康调控有利于社会的和谐发展。

2016年,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年会将在中国举行,“中国人口众多,中国在发展过程中的公共行政管理经验值得我们一起共享学习,也让我们更好的去了解中国,包括中国的科技发展,经济转型等等,”皮亚诺说。

国际行政科学学会年会是一个旨在促进行政科学发展和公共部门良好运行、提高管理方法和技术、推动公共行政进步的国际性非政府学术组织,1930年成立。学会秘书处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现在已拥有60多个国家会员、国家分会会员以及数量相当可观的团体会员和国际组织会员。(完)

上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王海林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