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熊猫粉丝”齐聚维也纳启程奔赴四川

2015年06月23日08: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两名新加入的奥地利熊猫粉丝 郑红摄
两名新加入的奥地利熊猫粉丝 郑红摄

人民网奥地利6月22日电( 郑红) “行南丝绸之路?游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车队来到维也纳。随着两名奥地利的熊猫粉丝加入团队,来自欧洲6个国家的12名熊猫粉丝团员全部聚齐,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出发驾车2万多公里,前往大熊猫的故乡四川。此项活动由四川省旅游局主办,被列入中国国家旅游局今年十大重点旅游营销活动之一。

车队在所到沿途进行关于大熊猫知识和四川旅游文化的宣讲推介。在奥地利的四川旅游宣介会上,奥地利国民议会第二议长卡尔海因茨?科普夫、中国驻奥地利大使赵彬以及英国、孟加拉、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驻当地使节、奥地利众多政界、经济界、文化界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可谓熊猫的“福地”。中国2003年租借给奥地利的一对大熊猫“龙徽”和“阳阳”已经连续产下“福龙”、“福虎”和“福豹”3兄弟。这里的很多工作人员都跟熊猫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每个人说起熊猫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动物学家伊夫琳?东格尔博士参与了2003年去中国接来首只大熊猫,并在中国接受了饲养大熊猫的知识培训。“最开始,我觉得大熊猫是一个濒临灭绝的稀有物种,从科研角度来看非常有意思,随着时间的推进,它们也走进了我的内心,它们真的非常可爱。 维也纳人非常爱大熊猫,很多人专程为了熊猫来到美泉宫动物园,一进来就去熊猫馆。‘龙徽’和‘阳阳’生下第一个宝宝‘福龙’的时候,动物园挤得水泄不通。”目前,美泉宫动物园拥有3只熊猫,最小的“福豹”也快满两岁了,它即将在今年秋季回到中国。

奥地利的两名熊猫粉丝也来自美泉宫动物园。纳迪亚和吉尔斯滕都是生物学家。纳迪亚说,因为职业的关系,我们格外关心自然保护,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旅行唤起人们对这个话题的重视,希望人们注意到,熊猫是濒危物种,中国正在努力提高熊猫的数量。

吉尔斯滕说自己是名副其实的熊猫粉丝,自己在工作中就有机会与熊猫接触,得知这个机会之后马上就报名了。接下来的两个月,她希望在路上看到沿途国家的风景,了解不同的文化,当然最重要的是在四川看到大熊猫!

赵彬大使说,大熊猫是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名片,也是中奥两国人民的友谊使者。通过大熊猫这一纽带,两国民众不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巩固了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希望中奥双方以“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为契机,共同促进文化、旅游等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奥关系和两国友谊不断向前发展。

奥地利外交部中国事务高级顾问、奥中友协常务副主席卡明斯基教授对人民网记者说,我觉得这个旅行的点子非常有意思,希望旅程能够促进奥地利对中国、对四川的友谊。这种友谊不仅局限在民众层面,而且也体现在政治方面。国民议会第二议长先是接见了中国代表团,随后又专程来这里参加发车仪式,这样的情况并不常见,是非常特别的,展示了奥地利对中国的友谊。此外,奥地利也希望参与到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中去,并且成为了亚投行的意向创始成员国。

科普夫对人民网记者说,“一带一路”战略是中国一个增强与欧洲联系纽带的非常好的贡献。可以感觉到,奥中双方在经济领域都在为此作出努力,希望这一势头还能继续下去。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