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粽香端午 情暖冰心

——我维和步兵营在任务区执勤一线欢度端午节

2015年06月21日22: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粽香端午 情暖冰心

人民网朱巴6月21日电 在端午节这天,我首支维和步兵营官兵迎来了他们部署任务区后的第一个传统佳节。然而即使离家万里,他们不仅吃到了端午节的粽子,更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一大早,炊事班的战士们就开始包起了粽子,作为端午节必不可少的传统美食,包粽子这项工作早在几天之前他们就开始了精心的准备工作。由于联合国供应的食品种类有限,没有包粽子必备的各种食材,他们就用普通大米和各种豆类掺杂在一起,加上从国内带来的粽叶,包出了一个个独具特色的“维和粽子”。

后勤班长杨泽安告诉记者:“官兵们在远离祖国和亲人的异国他乡执行维和任务,在端午节能够吃到粽子既是官兵们的心愿,同时也是炊事班的责任。所以,无论条件再艰苦,也得想方设法让官兵们吃上粽子。”

在执勤一线,50余名维和官兵正在UN house营区周边17个岗哨执勤警戒,而端午节这天他们将要在哨位上度过他们来到任务区后的第一个节日。为了让执勤的官兵在端午节这天能够吃到粽子,营连主官分赴各个哨所,将端午粽子带到了各个哨所,让官兵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哨位上,为了让战士专心吃粽子而正在替换战士执勤的维和营教导员杨钊介绍说:“在端午节给任务一线的官兵送粽子,这不是先例,而是部队的一项传统。通过这种方式让官兵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缓解他们思乡情绪,这对于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的我们来说尤为重要。”(孙江超)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