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中将携手解决移民难题【2】

2015年06月21日17: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局长罗莫达诺夫斯基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蔡桂茹合影留念。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局长罗莫达诺夫斯基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蔡桂茹合影留念。

人民网圣彼得堡6月20日电(记者林雪丹)第19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20日举行“移民政策”专题讨论会。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局长罗莫达诺夫斯基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蔡桂茹出席会议并发言。双方表示将携手解决中俄之间存在的移民问题,促进两国间人员互通和人才交流。

罗莫达诺夫斯基表示,并不存在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俄境内的中国移民只比德国移民多1至2万人。俄移民署正积极解决现存的移民问题,并于中国诚通集团在俄设立的欧洲商业开发投资管理中心开设了移民中心,接待来自各国的移民办理工作许可。罗莫达诺夫斯基说,未来将考虑中方在中国设立移民署代表处的建议,加大俄移民政策的宣传。

蔡桂茹表示,随着中俄两国贸易额不断攀升,新的投资项目显著增加,面对新形势需要用审时度势的态度对待。她指出,中俄双方对彼此的人力资源都有较大需求。目前中国企业在俄招聘人员很难,特别是精通汉语的俄罗斯人和精通俄语的中国人才都非常缺乏。中方建议成立语言培训班,建立透明的移民政策,并帮助外籍人士普及俄移民政策常识,消除误解。

蔡桂茹说,中国政府鼓励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属地化管理,雇佣当地的员工。“无论再少的中国企业都能带来7个本地居民就业。”她表示,雇佣当地人员可以省去住行、身份的办理费用等,而且本地雇员更能把握市场的需求。蔡桂茹强调,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作为唯一有官方背景的中国企业自律组织,愿意帮助俄方搭建有效解决移民问题的桥梁。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