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维基解密:拉登之子索要其父死亡证明

2015年06月21日08: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解密的沙特外交电报似乎显示,美国政府从未正式签发拉登死亡证明
解密的沙特外交电报似乎显示,美国政府从未正式签发拉登死亡证明

人民网6月21日讯 据BBC来自维基解密网站的消息称,原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的一个儿子曾正式要求美国政府提供其父的官方“死亡证明”,却遭到婉言回绝。

维基解密公布一封据信是美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收到的信函。这封信是刚刚被“解密”的多达6万件与沙特政府相关的外交文件之中的一件。美国当时驻利雅得的总领事格兰·凯瑟尔(Glen Keiser)2011年向拉登之子阿卜杜拉·本·拉登回信时说,他无法提供死亡证明。

美国总领的回信时间是2011年9月9日,是美国所称在巴基斯坦击毙拉登4个月之后。

美方在信中没有给出为何不能提供证明的理由,只是表示他们是依照美国国务院建议的“军事行动中被杀人员处理常规”行事。不过, 美国总领事据称曾以“送”的方式给拉登之子提供了一份陈述拉登已死的美国法庭记录。凯瑟尔总领事还在回信中写道:“我希望上述这些(法庭记录等)美国官方文件会对你和你的家人有所帮助。”解密文件中没有说明拉登家人为什么希望得到死亡证明。

维基解密由澳大利亚人阿桑奇创立。阿桑奇因被瑞典指控强奸罪,躲藏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已经三年。(老任)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