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武汉旅游环法自驾宣传活动全新开启

武汉旅游在巴黎设立首个海外推广中心

2015年06月20日07: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发车仪式上,中法嘉宾为领航车揭幕。
在发车仪式上,中法嘉宾为领航车揭幕。

人民网巴黎6月19日电 由武汉市旅游局主办的2015武汉旅游环法自驾宣传活动发车仪式6月18日在法国巴黎拉美文化中心举行,法国国家旅游委员会前主席巴朗德罗、法国国家对外经贸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布里尔以及武汉市旅游局副局长徐绪群等出席发车仪式。

在发车仪式上,巴朗德罗和徐绪群共同为武汉旅游首个海外推广中心——武汉旅游(巴黎)推广中心揭牌。这标志着武汉旅游在法国乃至欧洲地区的宣传推广已延伸到客源地。该中心成立后将开展武汉旅游在法国和欧洲地区的形象宣传、旅游信息发布、业界交流等业务。

仪式上嘉宾们还共同观看了武汉旅游宣传片《大江大湖大武汉》,恢弘的汉秀、奇幻的万达电影乐园、提档升级的黄鹤楼公园等全新的2015武汉旅游产品令法国朋友耳目一新。

车友代表在发车前郑重宣读了文明旅游承诺,明确表示将12天的行程中严格自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做中国文明旅游的表率。布里尔和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东风分别为两位车友代表递授印有武汉旅游标识的领航衫和领航旗。随后,20位车友载着满满的期待和承诺,踏上了走进法国、发现法国、加深中法民间友好交流的旅途。

今年的环法自驾宣传活动是第二次举办。2014年武汉市旅游局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合作,组织了首次武汉旅游环法自驾主题宣传活动,其中武汉热干面与法国大餐的碰撞、武汉新花城遇上普罗旺斯薰衣草等系列活动在法国产生了热烈反响。今年车队依然从巴黎启程,将在12天时间里穿越兰斯、阿维尼翁、马赛、戛纳、尼斯、里昂等10余个法国城市,在感受法国风土人情的同时,一路播撒“武汉元素”,宣传“大江大湖大武汉”的城市旅游形象。

身为武汉市民,20位车友既是是自驾休闲观光者,又是武汉旅游宣传志愿者、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他们将尽情体验法国丰富多样的自然、历史、人文风情,同时向沿途城市的媒体和市民赠送由武汉市旅游局编印的武汉城市宣传画册,并围绕漆筷、剪纸、黄鹤楼酒等武汉特色旅游纪念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6月25日由武汉市旅游局主办、武汉旅游(巴黎)推广中心和中国国旅法国有限公司承办的武汉旅游产品说明会将在国家旅游局巴黎办事处举办。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将代表武汉文明旅游联盟,同与会的法国旅行商签订关于武汉文明旅游联盟的协议,加入联盟的法国旅行商将与武汉组团社合作,做好文明旅游提示与东西方文化交流。

自2012年法国航空公司开通武汉至巴黎直航以来,武汉与法国的交流合作更加频繁密切。到武汉观光的法国游客人数逐年增加,2014年武汉接待的入境法国游客达10.84万人次,在武汉入境旅游客源国中法国位居第四。目前,法国在武汉的企业已超过百家,千余名法国人长期在武汉工作、生活。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王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