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银行南非德班分行正式营业

2015年06月19日18: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李松公使(左二)、中国驻德班总领馆王建州总领事(右一)在中国银行约堡分行李峰行长助理(左一)与德班分行陈涛行长的陪同下视察了德班分行。(中国银行德班分行供图)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李松公使(左二)、中国驻德班总领馆王建州总领事(右一)在中国银行约堡分行李峰行长助理(左一)与德班分行陈涛行长的陪同下视察了德班分行。(中国银行德班分行供图)

人民网德班6月19日电 经过一个月的试营业后,中国银行南非德班分行6月18日正式营业。德班分行自上月成立以来,在试营业期间,各项业务操作顺畅,可提供除了现金之外的所有商业银行业务和服务。目前该分行已累计办理转收款业务4.1亿元人民币、贸易融资1.17亿人民币、褔费廷业务1.05亿美元,累计实现国际结算量2.5亿美元。

当天,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李松公使、中国驻德班总领馆王建州总领事视察了德班分行办公楼,听取了中国银行约堡分行李峰行长助理和德班分行陈涛行长关于德班分行设行和经营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在德班分行和当地部分中资企业和华侨代表进行了座谈。

李松公使首先祝贺德班分行正式营业,表示中国银行在德班开设分行是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实践,将为中南经贸投资合作和中国“走出去”企业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金融服务,并有力支持南非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国驻南非使领馆会为在南非投资的中国“走出去”企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服务。

王建州总领事再次祝贺德班分行正式营业,表示中国银行在德班开设分行抓住了“时”和“位”,首先抓住了国家战略实施和中南友好关系发展中的好时机;其次,德班市经济发展潜力较大,在德班设行是一个的好的选择,德班分行以后的业务定会蒸蒸日上。德班所在省在南非各省GDP中排名第二,占比约17%,是个投资的好区域,也欢迎其他中国企业到德班投资,德班总领馆将会做好中国企业到德班投资有关的支持和服务工作。

德班分行位于夸祖鲁-纳塔尔省德班市新金融商务区Richefond Circle, Ridgeside Office Park, Umhlanga。

目前,中国银行已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德班,赞比亚的卢萨卡、基特韦,安哥拉的罗安达,肯尼亚的内罗毕设有机构,毛里求斯和摩洛哥的机构也正在筹建,基本形成对非洲地区金融服务的全面覆盖。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