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法艺术家联展共话“大美无界”

2015年06月19日06: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殷福主任与杨晓阳院长签署《关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设立中国国家画院巴黎艺术交流基地的协议》
殷福主任与杨晓阳院长签署《关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设立中国国家画院巴黎艺术交流基地的协议》

人民网巴黎6月18日电 (记者李永群、王远、邢雪)作为巴黎中国文化中心2015上半年展览的“收官之作”,“大美无界——中法艺术家对话展”于18日晚拉开帷幕。

此次画展精选了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龙瑞,中国国家画院画家、一级美术师王辅民,前法国文化和新闻部文化活动总监、原吉美博物馆馆长雅克·吉耶斯,法国艺术家协会主席马蒂娜·德拉乐芙5位中法名家的代表作品共40幅。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特意邀请了5位在各自绘画艺术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的中法艺术家,他们都在本国美术界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也就使得此次展览交流非常有意义,符合中法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开展双边高层次人文交流的主张。

雅克·吉耶斯作为参展人之一,对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号召、集结一批艺术家的勇气表示赞赏,并对中国国家画院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设立巴黎艺术基地的协议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关键、中国甘肃省庆阳市市长贠建民、法兰西艺术院院士让·卡尔多、法兰西艺术院通讯院士高立昂、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等中法友人的共同见证下,殷福与杨晓阳共同签署了《关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设立中国国家画院巴黎艺术交流基地的协议》。

杨晓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展览中的五位画家背景不同,风格独特,差别很大,互相学习借鉴的空间很大,有利于促进各自的画风更加纯粹。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签约搭建平台,也将更有利于画院与法国、世界艺术的沟通。

关键在观看完五位画家作品后表示,巴黎是艺术之都,在这里办画展,既能吸引法国人,也能很好地传播中国文化与艺术,相信法国友人会很欣赏中国作家的作品。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画院、中共庆阳市委、庆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庆阳分馆承办,将从19日持续展出到29日,并于7月下旬赴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庆阳分馆展出。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