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ADK公司创办人稻垣正夫追思会东京举办 毕生致力中日友好

2015年06月17日17: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6月17日追思会现场
6月17日追思会现场

人民网东京6月17日电 (滕 雪)日本ADK公司创办人稻垣正夫的追思会当地时间6月17日上午于东京举办。中国驻日本特命全权大使程永华出席并献花,日本及其他国家各界人士超2千人到场参加。稻垣正夫于2015年4月16日辞世,享年92岁。他生前深谙中国儒家思想并热衷中日友好事业,曾在2008年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向灾区捐款1000万日元,还曾积极促成日本大相扑、歌舞伎赴华公演。

追思会现场除展出了稻垣正夫的生平纪念照外,还展出了题有ADK公司的企业理念“全员经营”四个字的牌匾,该匾由人民日报前社长邵华泽亲笔题写。“全员经营”是稻垣正夫创业起就提倡的企业精神,意为公司内部团结一致,最大限度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每个人都有经营者的意识,“共同知情、共同议论、共同行动、共同决定、共同负责、共同感受。”

稻垣正夫于1922年出生于日本爱知县,他在1956年创办了ADK的前身“旭通讯社”,并以独创的“全员经营”的理念,将ADK发展成为日本三大广告公司之一、全球排名靠前的广告与传播集团。ADK 自 1963 年起跨足日本的电视动画领域,开创了买断日本国产电视动画广告宣传活动的新模式,曾负责《哆啦A梦》和《蜡笔小新》等动画的宣传活动。1979年,稻垣正夫曾带领全日本广告考察团访问中国,此后ADK成为第一个进入中国的日本广告公司。目前,ADK在中国(含香港、台湾地区)共设有15家分支机构。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