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向中国大使授勋

2015年06月16日09: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马杜罗总统向赵荣宪大使授勋  吴志华摄
马杜罗总统向赵荣宪大使授勋  吴志华摄

人民网加拉加斯6月15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天在总统府的阿亚库乔厅,亲手将“弗朗西斯科·米兰达”一级勋章授给即将离任的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荣宪。

马杜罗总统在授勋之后发表讲话说:赵大使在任五年里,委中两国关系和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在许多领域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他称赞赵荣宪大使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赵荣宪大使在授勋仪式上表示,委内瑞拉最近五年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与发展,中委两国关系也在前总统查韦斯和现任总统马杜罗的积极推动下得到巩固和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以及科技航天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得到全面的发展。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委内瑞拉期间,两国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委两国友好合作的深入发展必将造福于两国人民。

马杜罗总统的夫人西莉亚·弗洛莱斯、外交部长德尔西·罗德里格斯、总统府办公厅主任梅伦特斯等委内瑞拉政府主要内阁官员以及一些国家驻委内瑞拉的大使出席了授勋仪式。

“弗兰西斯科·米兰达”勋章是委内瑞拉政府设立的国家级勋章,由共和国总统亲自授予,用于表彰对国家和人类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委内瑞拉人和外国人。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高虹(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