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惠侨厨艺团在比利时展示“舌尖上的中国”

2015年06月15日06: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比利时列日省省长米歇尔·福海向重庆市外侨办副主任刘光术赠送礼品。记者任彦摄
比利时列日省省长米歇尔·福海向重庆市外侨办副主任刘光术赠送礼品。记者任彦摄

人民网布鲁塞尔6月14日电(记者任彦 许立群) 国务院侨办委托重庆市外侨办组派的“文化中国·中华美食”惠侨厨艺团日前访问了比利时,通过展示“舌尖上的中国”促进中比文化交流。

为弘扬中华美食文化,帮助海外侨胞进一步提升中餐水平,国务院侨办每年都会组派“文化中国·中华美食”惠侨厨艺团赴海外访问,进行厨艺交流、展示和培训。这也是国务院侨办“中餐繁荣计划”重要举措之一。2014年国务院侨办提出的“中餐繁荣计划”即通过加强与海外中餐行业协会的交流,提升海外中餐业的形象和水平,弘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以食为媒,促进中外友好。

在欢迎惠侨厨艺团来访的活动中,比利时列日省省长米歇尔·福海说,居住在比利时的中国人大多从事餐饮工作,他们经营得相当成功,通过中餐向比利时人民展示了独特的中华文化。重庆代表团的到访将进一步促进中比两国的文化交流。

代表团团长重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光术表示,厨艺团汇集了来自重庆的5位中餐烹饪大师,他们擅长川菜、粤菜的制作,技艺精湛,是中国同行业的佼佼者。“我们希望通过厨艺展示和交流,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和喜爱中华美食,架起中比友好沟通的桥梁!”

中比美食协会杨丐镜会长说:“惠侨厨艺团的来访,不仅让我们旅比华侨在离开祖国这么遥远的地方能品尝到家乡的美味佳肴、感受到祖国的温暖,而且还大大提高了旅比侨胞的中餐厨艺技能,这对提升中餐业在比利时的整体形象,提升中餐馆的竞争力,为海外侨胞的生存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和文化环境,促进我们比利时的中餐行业向更高的品牌形象发展起到了极积的推动作用。”

结束对比利时的访问之后,惠侨厨艺团还将访问法国和毛里求斯。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