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华侨大学在南非设立海外招生处 录取后最快9月即可赴华入学

2015年06月11日21: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出席揭牌仪式人员合影(人民网 刘畅 摄)
出席揭牌仪式人员合影(人民网 刘畅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刘畅) 9日,华侨大学(福建泉州)海外招生处揭牌仪式在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会馆举行。中国驻约翰内斯堡副总领事杨培栋、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杨天峙会长、华侨大学徐西鹏副校长、华侨大学南非招生办主任潘旭镰,以及数位侨领等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杨天峙会长对华侨大学海外招生办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华人华侨在南状况。杨天峙会长提到1998年中南两国建交后,在政治、文化、经贸、教育、等各个领域互动、联系逐渐密切,尤其在教育方面,中南双方留学生数量也逐年增加。他希望福建同乡会可以和华侨大学一道为中南两国的文化以及教育交流作出更多的贡献。

杨培栋副总领事表示,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目前越来越多的华人华侨对子女的华文教育感到担忧,华文基础教育蓬勃发展的同时,如有高等教育对接,对于在南非做华文教育将是很大的激励,华侨大学在南设立招生处正是顺应广大华人华侨的需求。

徐西鹏副校长表示,目前,华侨大学在很多国家设立了海外招生处,主要针对在海外的华裔学生。他希望,华文教育以及科研教育走出国门能够在文化交流领域做出实质性的贡献。

据招生办主任潘旭镰介绍,此次南非招生专业包括华文教育专业、汉语语言专业。针对高中毕业以上,年满17岁,持有有效护照的海外华侨、华人,及外国留学生。学校每学年分上、下两个学期,上学期9月初开学,下学期2月中开学。报名学生可将报名表寄往招生处,收到录取通知书和“JW202”表格后,前往中国大使馆办理赴华学习签证。

华侨大学创办于1960年,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是中国政府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截至2013年6月,学校在泉州、厦门两地设有两个校区。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是华侨大学对外汉语教学的单位,是中国教育部首批公布的有资格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单位之一,是国务院侨办首批批准的华文教育基地之一,是国家汉办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学重点学校之一。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