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庆祝建馆30周年

2015年06月06日23: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人民网长崎6月6日电 6月2日,由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与日本长崎县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驻总领事馆建馆30周年庆祝招待会在长崎隆重举行。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大使夫人汪婉、驻长崎总领事邓伟、以及长崎各界和华侨华人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招待。

程永华大使在演讲中对长崎总领事馆建馆以来在推动长崎对华交往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勉励长崎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为发展中日友好事业、推动中日关系行稳致远作出新的贡献。

程永华大使强调,习近平主席日前在中日友好交流大会上表示,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关系前途掌握在两国人民手里, 只要中日两国人民真诚友好、以德为邻,就一定能实现世代友好。习主席的讲话明确阐释了民间友好交流对两国关系的重要意义。今后中方将继续在加强经贸往来、扩大人文旅游交流、带动青少年参与中日友好事业等方面加大投入、多想办法,与长崎县各界共商中日友好事业发展大计。

中村知事在致辞中表示长崎与中国一衣带水,一贯重视对华交往。今后,长崎县将倍加珍惜与中国的传统友谊,通过加强地方交流、民间交流,扩大在旅游、体育、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增进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作出积极努力。

邓伟总领事在致祝酒辞时感谢长崎各界30年来对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将以庆祝建馆30周年为契机,不断拓展中国与长崎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努力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做出贡献。(徐静璇 田 泓)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