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加州是中美省州经贸合作重要地区

2015年06月06日17: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刘健发表主旨演讲。廖政军摄
刘健发表主旨演讲。廖政军摄

人民网洛杉矶6月5日电 (记者廖政军)6月5日,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商务厅、洛杉矶地区出口委员会、洛杉矶中资企业协会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联合举办的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暨洛杉矶中资企业年会在圣佩德罗希尔顿酒店举行。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美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尤其是南加州地区仍是两国省州之间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地区。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在主旨演讲中高度评价中美关系、中美两国经贸关系以及中国与加州经贸合作的持续稳定发展。他说,“以往,中美投资呈现单行线,近年来,逐渐出现双车道,而且中国投资美国的这条车道上车速越来越快。”他表示,加州特别是南加州地区已经成为中资企业来美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具体而言,中资企业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投资领域不断拓宽,投资主体不断丰富,已经社会效益也日益显现。

刘健坦言,中资企业到美投资仍处于起步阶段,还有一段路要走。因此,他希望中美双方各界继续共同努力,把握好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机遇,进一步拓展中美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深化省州地方合作交流,开拓创新,推动中美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在专题发言环节中,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商务参赞刘海彦就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特征及在美投资合作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说,中国与洛杉矶经济互补性强,中国省与美加州经贸合作机制健全。2014 年,有71 家中国企业到洛杉矶地区投资,投资总额达13 亿美元。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的进一步加快,将为中国与洛杉矶企业深化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当天,代表加州州长布朗出席的加州商务厅副厅长阿芙迪斯、洛杉矶地区出口委员会副主席瓦尔德拉马、洛杉矶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旭明、江苏省电子商务信息处副处长濮方正,以及南加州地区政府代表、中美企业家代表和媒体记者等约200人出席了活动。会议期间,中美企业还针对热点行业开展了商务对接活动。

成立于1993年的洛杉矶中资企业协会是为大洛杉矶地区投资经营的中资企业服务的非盈利性机构,成员超过一百家企业,包括来自中国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新兴的成长型企业,政府代表处及港澳台企业,涉及众多行业如银行,电信,运输,房地产,汽车,航空,能源,工业, 制造业,贸易及消费品行业等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