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华为南非子公司开设中文培训课 加强与当地文化融合

2015年06月02日22: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文培训开课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畅 摄)
中文培训开课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畅 摄)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6月2日电 (刘畅) 南非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5点,华为公司在Woodmead培训中心举行了华为南非子公司中文培训开课仪式。此次中文培训课将帮助南非当地员工掌握基础汉语,以及与中方员工进行简单交流,促进中方员工和本地员工之间的跨文化理解和有效沟通,最终实现“学中文、懂文化、有效沟通”的培训目的。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宋波老师、中国驻南非总领馆左宝良领事、南非贸工部培训中心主任Lesile Fick、祖马总统基金会主席Sizwe Zuma、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主任陆志雷博士、华为东南非地区部HRD徐海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得到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和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处的支持,借助中国文化和国际交流中心(孔子课堂)的专业师资力量,从6月份开始,为公司南非本地雇员进行60小时以上的专门培训。

中文培训包括中文学习和中国文化、习俗及跨文化知识,将以中文学习为主,通过40小时以上的培训,学习150至300个中文词汇。中国文化、习俗及跨文化知识培训将包括文化基本常识、交流技巧、中国的禁忌与喜好等,预计将进行20小时以上的培训。

此次培训受到南非政府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南非贸工部、劳动部、和内政部均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并支持类似的员工培训,也将对相应的中资企业在政策和相关服务上给予帮助,并提供优惠。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