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华侨筹资百万援建“中国馆” 为当地孤儿送温暖 

2015年06月02日07: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在南非开普敦的巴普莫莱勒孤儿院,当地儿童参观新落成的“中国馆”。人民网 张洁娴 摄
在南非开普敦的巴普莫莱勒孤儿院,当地儿童参观新落成的“中国馆”。人民网 张洁娴 摄

人民网开普敦6月1日电 (张洁娴)由南非宋庆龄基金会援建的巴普莫莱勒孤儿院“中国馆”,于6月1日国际儿童节在南非开普敦正式落成并交接。“中国馆”建设资金达220万兰特,在当地华侨、中资企业的支持下筹得,也是迄今南非侨界对当地社会价值最高的一笔慈善捐赠。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及其夫人、驻开普敦总领事梁梳根、南非国民议会事务主席弗罗里克、南非社会发展部部长代表恩苏马洛、开普敦市市长德莉莉,以及来自孤儿院的孩子、社区义工等百余人参与交接仪式。

据统计,南非当前约有390万名孤儿,占全国儿童总人数的19.1%。“此次援建的‘中国馆’是给孩子们的一份珍贵节日礼物。”田学军高度赞扬南非宋庆龄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当地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爱心善举,“希望这一行动能够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和机构投身慈善事业,使更多的孩子得到帮助,将来成长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为发展中南关系、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馆”占地1000平方米,将专门面向18岁至21岁的孤儿,在他们成年离开孤儿院后、走向社会前,为其提供生活住宿、技能培训、就业指导。今后,南非侨界将以此为依托,与院方探讨培训课程的开展。

此次捐献行动正值国际儿童节,更适逢南“保护儿童周”、“青年月”、南非“中国年”等时间节点。在场的南非嘉宾特别感谢中国旅南侨胞、中资机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对当地弱势群体尤其是儿童的关爱。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