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联合国为44名维和军警人员代表授勋

2015年05月31日05: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5月29日,联合国主管维和的副秘书长苏和、主管后勤支助的副秘书长阿图尔·科哈雷、维和部军事厅军事顾问马克苏德中将及警察顾问费勒出席授勋仪式。
5月29日,联合国主管维和的副秘书长苏和、主管后勤支助的副秘书长阿图尔·科哈雷、维和部军事厅军事顾问马克苏德中将及警察顾问费勒出席授勋仪式。

人民网联合国5月29日电(记者 殷淼)5月29日,联合国主管维和的副秘书长苏和、主管后勤支助的副秘书长阿图尔·科哈雷、维和部军事厅军事顾问马克苏德中将及警察顾问费勒在联合国总部为来自25个国家44名维和军警人员授勋。

5月29日是“联合国维和人员国际日”,本次授勋活动是联合国纽约总部以及联合国在世界各地的办事机构和维和特派团举行各种的纪念活动之一。

当天中午2时许,联合国主管维和的副秘书长苏和在主管后勤支助的副秘书长阿图尔·科哈雷、维和部军事厅军事顾问马克苏德中将及警察顾问费勒陪同下,为来自25个国家、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戴祁林中校在内的44名维和军警人员代表一一佩戴联合国维和勋章。

苏和在致辞时说,今天在此举行这个授勋仪式,一是为了表彰各国维和人员为世界和平做出的积极贡献;二是缅怀2014年在世界各地为了联合国的事业而奉献了自己生命的126名维和人员,同时也缅怀在联合国维和历史上迄今已经奉献了生命的3366名维和人员。他指出,随着部署规模的扩大,联合国“蓝盔部队”正面临更大的风险的挑战。

戴祁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能够获得这一荣誉自己非常喜悦。但他强调这一荣誉不仅属于自己,更属于正在参加联合国9项维和任务的广大中国维和官兵。他介绍说,中国军队正在参加联合国在全球开展的16项维和行动中的9项维和任务,派出兵力涵盖步兵、工兵、警卫、运输、医疗、军事观察员和参谋军官等多种类型,还将向联合国达尔富尔特派团派遣维和直升机分队。到2015年底,中国军队的维和兵力规模,将由现在的2700余人增加至3100人左右,在联合国121个维和出兵国中的排名也将由现在的第11位跃居到第7位。

戴祁林表示,作为中国参与维和行动的参谋军官的一名代表,能有幸到联合国总部工作,首先要感谢党组织、人民军队的培养,日益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没有国力、军力的不断提升,也不会有在联合国总部工作的机会。他说,联合国维和行动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事业,值得为之付出、奉献。

副秘书长苏和对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作用予以积极评价。他说,中国军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希望中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为世界和平发挥更大作用。

授勋结束后,联合国主管维和的副秘书长苏和、主管后勤支助的副秘书长阿图尔·科哈雷、维和部军事厅军事顾问马克苏德中将及警察顾问费勒还与44名接受授勋的军警人员合影留念。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