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胜利万岁”颁奖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2015年05月30日05: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组委会主席科布松在仪式上致辞
组委会主席科布松在仪式上致辞

人民网莫斯科5月29日电(记者林雪丹)俄罗斯一年一度的“胜利万岁”荣誉奖项颁奖仪式近日在莫斯科“沙皇塔楼”画廊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获得该荣誉奖项,并应邀出席颁奖仪式。本次活动得到俄国家杜马大力支持,杜马议员、人民艺术家科布松担任组委会主席。

本年度获奖者包括著名苏联元帅亚佐夫、俄联邦政府前总理普理马科夫、首位进行太空行走的苏联英雄宇航员列昂诺夫、苏联人民艺术家拉诺沃伊等共18人。为纪念中国人民战胜法西斯主义的卓越贡献,并感谢史晓玲女士长期以来为促进中俄两国教育、文化、青少年交流,特别是两国爱国主义教育做出的突出贡献,科布松主席特别为史晓玲女士颁发了荣誉奖项。她也是本次活动所有获奖者中唯一的女性和外国公民。

“胜利万岁”颁奖活动是为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66周年于2011年创办,旨在表彰对发展俄罗斯爱国主义教育,对俄罗斯同其他国家开展国防、经济、文化联系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活动由俄“ВИВАТ Консал”集团公司主办,并得到俄铁路集团公司、俄空军等机构支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