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尼日利亚当选总统布哈里宣誓就职 【2】

2015年05月29日20: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9日,布哈里在尼首都阿布贾雄鹰广场宣誓就职。  李  凉摄
29日,布哈里在尼首都阿布贾雄鹰广场宣誓就职。  李  凉摄

人民网阿布贾5月29日电(记者 李凉)29日,尼日利亚当选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在尼首都阿布贾宣誓就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代表中国政府出席了就职典礼仪式。

布哈里在就职典礼上表示,新政府将致力于惩治各种腐败现象。目前尼面临的主要挑战来自极端组织博科哈拉姆、尼日尔三角洲、电力短缺和失业等问题。他对周边国家在打击博科哈拉姆组织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强调“我们是能够掌握自己命运的尼日利亚人。”

南非、津巴布韦、利比里亚、塞内加尔、科特迪瓦等10余位国家元首和50余国政府代表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了布哈里的就职典礼。

现年72岁的布哈里曾在1983年至1985年担任尼最高军事委员会主席,以为政清廉和铁腕反腐获得民众的广泛赞誉。布哈里于2014年12月成为尼全体进步大会党总统候选人,并于2015年3月以较大优势赢得总统选举。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