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熊猫之旅”北欧推介会在瑞典举行

2015年05月29日20: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陈育明大使致辞。
陈育明大使致辞。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5月28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劳健颖)5月28日,四川省旅游局联合中国航空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了一个旨在促进瑞典及中国四川旅游合作的宣传推广会。中国驻瑞大使馆大使陈育明,国航北欧地区总经理朱津川,四川旅游局副局长陈加林,瑞典议员、对华友好小组主席肯特·海斯特德, 斯德哥尔摩旅游局总监爱娃·福勒塞斯等出席并发言。

陈育明大使在推介会上幽默的发言,热情而生动的推荐,让参会嘉宾印象深刻。他盛赞四川人杰地灵,有着丰富的文化历史积淀,拥有不亚于世界上任何自然景色的全面又多元化的自然资源,美味的川菜,极富盛名的川剧艺术等均是值得瑞典人前往的原因。他还建议两地增进了解,致力于提供更完善的旅游设施,航空公司提供更方便的路线及价廉物美的服务,以促进两地之间的旅游发展。

爱娃 福勒塞斯向来宾介绍了斯德哥尔摩旅游行业的未来规划——在未来10年将翻倍,她希望能与更多中国的旅游机构合作,例如通过加强与国航的合作,增加进出斯德哥尔摩的交通流量以使旅游更便捷。与此同时,中国对瑞典人而言也是非常有吸引力并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国航几乎每天一班的连接斯德哥尔摩与北京的直航,拉近了瑞典和中国的距离, 国航北欧地区总经理朱津川在接受到本报采访时提到国航是世界上安全系数最高的航空公司之一,而且提供在航班多联程情况下行李依然直接托运的超便利服务,在中国覆盖全国的多航线选择为联程提供便利。接下来国航会努力提高斯德哥尔摩与北京之间航班载客量,并将北京大力发展成一个连接欧洲各国与亚洲各国的中转点,便于更多旅客出行到世界各地。针对北欧市场,也会制定相关计划以大力推动冬天的业务量,希望为中瑞之间的各种商务旅游交流提供更多便捷。

海斯特德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达了自己对四川充满好奇。他坦言中国地域辽阔,其实大家所熟悉的旅游点仅是极少数的一部分,还有如四川这样的珍贵旅游资源有待被大家认识。瑞典人热爱大自然,而四川既有好山好水又有悠久历史及美食文化,确实是一个很有潜力的旅游市场。他最后笑称一年内会到四川走一趟亲自瞧个究竟。

瑞典作为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今年迎来第65年的建交周年纪念,中瑞友好关系长久而稳固。在这个大好契机之下,必将迎来中瑞之间的更多且更深入的旅游合作机遇。而本次推介会全方位介绍了四川丰富的自然,人文,历史,美食等资源,让大熊猫的故乡被更多的瑞典人认识。据悉,瑞典之行只是四川省旅游局此次北欧推介第一站,之后他们还将去丹麦、芬兰,让更多的人了解四川,了解中国,架起一道中国和北欧的新桥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