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国际社会需合作努力实现2015年后发展议程

2015年05月29日08: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联合国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在会上发言   摄影:李翰章
联合国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在会上发言   摄影:李翰章

人民网联合国5月28日电(李秉新) “2015年度合作伙伴关系论坛”今天在联合国纽约总部拉开帷幕。与会代表就建立多方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卫生人力资源开发以及为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提供支持等议题举行讨论。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对实现2015年后发展议程至关重要。

埃利亚松指出,要实现2015年后发展议程必须在地方、国家、地区和国际层面建立具有包容性的合作伙伴关系,要使这种伙伴关系起作用,必须使之具有透明性和问责制,而且必须与联合国的价值观和原则相一致。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会议上表示,千年发展目标的经验表明,如果没有政府、国际组织、基金会的共同注资,没有非政府组织向许多国家的能力建设提供支持,千年发展目标进程中所取得的成果是不会实现的。他本月初访问利比里亚时了解到,国际社会的慷慨捐助对抗击埃博拉非常关键。

有关国家政府、联合国系统、企业界、基金会、民间社会以及学术届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李秉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黄亚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