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夫人史晓玲出席俄文《十二生肖》新书发布会

2015年05月29日07: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致辞(左数第二位)(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致辞(左数第二位)(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人民网莫斯科29日电(记者屈海齐 华迪)当地时间,5月27日在莫斯科环球图书中心举行了俄著名汉学家扎哈罗夫先生和夫人共同编译出版的新书《十二生肖》发布会。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应邀出席并致辞。俄外交学院院长巴扎诺夫、环球图书中心总经理、新书出版方代表、中俄各界友好人士和媒体代表约150人出席活动。

史晓玲女士在致辞中代表李辉大使和中国驻俄使馆对扎哈罗夫先生和夫人的新书面世表示衷心祝贺,向扎哈罗夫和夫人为该书出版印刷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汗水表示深深的敬意,同时向关心、支持和大力弘扬中俄文化交流与传播的俄各界友人和机构表示由衷心感谢。

史晓玲女士说,扎哈罗夫先生及夫人长期从事对华工作,在汉语、中国历史文化、风俗传统方面具有很高造诣,对中国一直葆有深厚的感情。今天的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图书推介,更重要的是它让我们体会到,中俄两国的民间交往和文化交流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并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相信两国人民,特别是年轻一代和小朋友们通过对彼此语言文化、风俗习 惯、历史传统的了解,将进一步加深彼此之间的友好感情,使中俄关系发展的基石更加牢固,让世代友好的接力棒代代传承。

出席活动的各方代表纷纷发言,赞赏扎哈罗夫夫妇为加深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认为该书为俄罗斯读者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新窗口,希望今后能看到更多类似好书的问世。

由扎哈罗夫先生和夫人共同编译出版的《十二生肖》一书是第一部用地道的俄语、通过生动的民间故事和诗歌向俄读者全面介绍生肖起源和中国生肖故事的图书。书中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的剪纸画、玩偶等插图都是扎哈罗夫一家这些年来亲自收藏的物品,其数量之多,种类之丰富,令人惊叹。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