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罕见龙卷风袭美墨致14人亡 至少2000人流离失所

2015年05月27日03: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罕见龙卷风袭美墨致14人亡

5月25日,在墨西哥科阿韦拉州阿库尼亚市,居民聚集在被龙卷风破坏的房屋旁。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一场罕见的龙卷风25日肆虐墨西哥北部边境城市阿库尼亚市,短短6秒钟内,造成至少1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1500多栋房屋受损。美国南部地带当天也遭遇极端天气,龙卷风、暴雨和洪水造成得克萨斯州至少2000人流离失所,数百栋房屋被冲毁,1人死亡、12人失踪。

>>墨西哥

房顶被掀婴孩被卷走

一场龙卷风25日清晨袭击墨西哥中北部科阿韦拉州的阿库尼亚市,瞬间让街头汽车“犹如火柴棍一样被接连掀翻”,不少楼房被掀去屋顶、甚至整体坍塌。

墨西哥国家民防局官员路易斯·费利佩·普恩特告诉当地电视台,这场龙卷风的最高风速达到每小时270公里至300公里,在阿库尼亚市仅持续6秒钟,却造成巨大危害。

据美联社报道,当时一名母亲用婴儿背袋把孩子系在身上,不料龙卷风竟然刮走婴儿背袋,狂风裹挟着孩子消失无踪。目前,婴儿仍处于失踪状态。

截至25日中午,救援人员在阿库尼亚市找到13具遗体,包括10名成年人和3名儿童。在一处认领遗体地点,几名家人和邻居弯腰揭开白布辨识遗体,捂脸啜泣。

系15年来最大龙卷风

龙卷风造成阿库尼亚市千余栋房屋损毁。阿库尼亚市政府发言人埃德加·冈萨雷斯说,在某些街区内,“全部建筑物都被摧毁,墙壁不见了,屋顶消失了”。

一些照片显示,几辆汽车被龙卷风刮入居民家里,孩子们不得不攀越汽车才能在家中走动。

阿库尼亚市市长埃瓦里斯托·莱宁·佩雷斯说,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从未遭遇过龙卷风”,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弄得措手不及。据他介绍,死难者“当时大多在户外”,而待在房屋里的人相对安全。

当地政府设立多处临时安置点以收容灾民;当地医院已收治至少229名伤员。

墨西哥国家气象局发言人表示,这是过去至少15年来墨西哥遭遇的最大龙卷风。

>>美国

得州24县陷紧急状态

美国南部和中西部地带最近几天也遭遇极端天气,龙卷风、暴雨和洪水已造成与墨西哥接壤的得克萨斯州至少2000人流离失所。

截至25日,得克萨斯州1人死亡、12人失踪,俄克拉何马等地也有人员伤亡报告。当地出动直升机和浮舟展开救援。

得克萨斯州多条河流涨至历史最高水位。当地居民约翰·纳尔逊50年前把房屋建在高高的木桩上,据信能够抵御大洪水。然而令他吃惊的是,本轮洪水竟然在他家中漫至齐腰深,变压器“嗞嗞”发出火花,迫使他与妻子慌忙逃命。

在得州第四大城市休斯敦,许多地区洪水蔓延,街道被淹,车辆在水中抛锚的现象随处可见。25日夜间,休斯敦地区雷声隆隆,一些地方的供电及网络信号中断,民众求救电话不断。

得州州长阿博特25日在温伯利镇视察灾情时宣布24个县处于紧急状态,以便能够调动一切资源救助灾民。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