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30余名女性社会活动家穿越DMZ 促半岛和平

2015年05月25日10: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5月24日,30名国际女性活动家穿越韩朝非武装区。图为国际女性活动家携手走入韩国京畿道临津阁和平公园。 陈尚文摄
2015年5月24日,30名国际女性活动家穿越韩朝非武装区。图为国际女性活动家携手走入韩国京畿道临津阁和平公园。 陈尚文摄

人民网韩国坡州5月24日电 (记者陈尚文)来自15国的30余名女性社会活动家24日穿越朝韩非军事区,通过位于韩国京畿道坡州市的京义线韩朝出入境事务所入境韩国。当天下午,“女性穿越朝韩非军事区(DMZ)”组织成员与300余名韩国市民欢迎团成员共同开展和平步行活动,从统一大桥北端徒步行至临津阁,并在临津阁和平公园举办了和平纪念活动。

在韩朝出入境事务所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女性穿越DMZ”组织名誉委员长、美国女权主义者葛罗莉亚·斯坦能表示,在韩朝双方政府的批准下活动成功举办,向和平又迈进了一步。

2011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利比里亚人莱伊曼·古博薇表示,此行目标有三点,一是增进韩朝间民间对民间的交流,二是加强韩国与朝鲜政府间的交流,三是实现此次南北穿越。我们有一个坚定信念,那就是一次小小的行动也能改变世界

1976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梅雷亚德·马圭尔指出,朝韩离散家属见到一次,就要说再见,而更多的是根本见不到的情况。这次经历,她们看到了离散家属再会更多的可能性。希望韩朝基于共同点,将《停战协定》转变为《和平协定》。

据本报记者了解,“女性穿越DMZ”成员于5月19日抵达朝鲜,和朝鲜相关组织举行国际和平讨论会和“旨在实现韩半岛统一与和平的国际女性大跃进”等活动,之后于23日举行穿越DMZ活动出征仪式。25日,她们将在首尔举行国际女性和平研讨会,后于26日离开首尔。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陈尚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