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十届“春晖杯”创业大赛北美赛区在旧金山开赛

2015年05月23日14: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杨军在5月22日晚举办的说明会上鼓励中国留学人员积极参赛,并介绍今年创业大赛的网上报名将于7月31日截止。(人民网 韩莎莎摄)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杨军在5月22日晚举办的说明会上鼓励中国留学人员积极参赛,并介绍今年创业大赛的网上报名将于7月31日截止。(人民网 韩莎莎摄)

人民网旧金山5月22日电(韩莎莎)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5月22日举办说明会,宣布凡在美学习或工作、有回国创新创业项目的中国留学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第十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北美赛区的比赛。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毕刚说,美国、加拿大是中国留学人员的重要目的国,汇聚了大批拥有创业精神和报国之志的专业人才。尤其是在推进国内创新创业方面,北美学子一直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在以往9届大赛入围项目中,来自美国的项目占到了41.5%。据此,美国、加拿大使领馆共同设立了“春晖杯”大赛北美赛区。

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杨军介绍,今年的网上报名将于7月31日截止。旧金山总领教育组将在7月份分批进行项目商业计划书培训,8月及9月进行项目汇总和资格审查。10月份北美赛区将在旧金山和纽约举办两场项目对接活动。12月领馆将组织入围项目第一参赛人回国领奖、对接和参加考察。

杨军说,在旧金山设立海外赛区的两年内,领馆共收到参赛信息280多条,197个经大赛组委会复审合格的项目参加了比赛,最终123个项目顺利入围,占两届大赛全球入围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一,是未设赛区前两年入围项目总数的8.2倍。

薛晓峰曾参加了第八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他说,参加“春晖杯”项目不仅可以很好地介绍和展示自己的产品,而且可以见到中国各地政府、开发区、留学生园区以及风投的代表,“对项目落地、取得政府支持以及获得资金都很有好处。”他说:“我的项目是根据中国医疗现状所做出的产品,已经在国内两个不同的高新区落户。”

教育参赞王俊明在说明会上说,“春晖杯”大赛其实是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的融合。他说:“虽然硅谷是创新创业环境与生态非常好的地方,但是这几年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科技的发展,让我感觉这也是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创业创新的大好时机。”

他说,首先国内已经形成了很好的创新创业的大环境。中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经济新常态都需要科技的支撑。现在在国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转型、经济新常态的国策。其次,国内有创新创业所需要的市场。再次,国内对创业创新提供政策措施支持。

“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和科技部主办。自2006年设立以来,“春晖杯”大赛已经遴选出1654个项目,其中300多个已经在国内落地孵化。

据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较高创新水平和较强市场竞争力、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的项目都有机会入围,主要分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光机电一体化、资源与环境、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科技农业以及其它高新技术领域这八大门类。参赛选手可以登录春晖杯在线报名系统http://cyds.cscse.edu.cn进行报名。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